宁儿的鹿鹿

lo主回来了。准备开短篇文笔复健。

【林秦】绝处逢生(1)

warning:此文将大改,除文章名不变外,剧情将有大幅度改动,但现在没时间。
*原名《昨日重现》,看完世奇里的一集(昨日公园)莫名想挖坑,尽量不ooc。短篇(?)
    “林涛,你真的要调回龙番吗?你今年就可以提干了,为什么非要现在调回去呢?”林涛知道H市局长爱才如命。
  
  一年前他既然可以在自己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将自己调来H市,自然也是上下废了不少精力。
  
  现在自己就这么调回去也是对不起他对自己的一片栽培之心。更何况局长现在已经挑明,还想继续提拔他当副局长。他也不是傻子,在H这种大城市待着一路升职,自然比回到龙番那个安稳的小城镇一辈子都只能当一个普通的小警察更成功。
  
  可是并不是成功就一定会幸福。起码对于林涛而言是如此。
  
  “谢谢局长的挽留。但是相信局长应该也听说最近龙番市的那件大案子了,H市离龙番也不远,那这次我还是先想回去协助工作。”至于调任嘛,自己回龙番之后不都是顺水推舟的事吗?后面一句话林涛没说出来,但他心里的如意算盘打的挺好。
  
   林涛明白,如果自己态度强硬的要求离开,只会让局长失望和尴尬,自己即使调任回去也少不了闲言碎语,倒不如以此机会为缓兵之计,先回龙番,等过一段时间之后再提调任的事也不迟。
  
  “那好好,你就先调回龙番,但是我警告你啊,案子破了之后我还得在这儿看到你小子人啊。”局长最后还是敌不过林涛近几天来的死缠烂打和软磨硬泡,松了口,加上这次的案子确实不是小案子,局长也就随林涛去了。
  
  “谢谢局长。” 林涛朝着局长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后一蹦一跳地回家拿起早就整理好的行李箱,驾车前往火车站。
  
   “我要回龙番了。”林涛在微信上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单独发给他私认为的第一好友秦明。
  
  之后就是将这个消息告诉李大宝,“嘿,人形警犬,我要回龙番了。”
  
  “我还以为多大的事儿呢。你现在知道回来了,当初不知道谁呢,一听到自己要调到H市,高兴得姓什么都不知道了。收拾收拾东西离开龙番,就屁颠屁颠地飞过去了。留下我们秦科长独守警局……”李大宝倒是回得挺快,还在末尾配了一个贱嗖嗖的表情包。
  
  “我那是因为公职原因才不得已调任的好吗?”林涛表示自己也很无辜。
  
  “对了,龙番市最近的那个案子我都知道了。”林涛想起这次回来的正事,“案件资料发给我吧。”
  
  “好。不过这次的凶手可能要刷新你的三观了。”李大宝赶紧将资料拍照发给林涛,“现在整个龙番市市民都人心惶惶,九点钟之后无论男女都不敢踏出家门一步。”
  
  杀人,所有的被害者之间毫无关联,且被害人不分性别无论年纪,是危害性极大的随机性作案。碎尸,尸体没有头颅,十指,包括四肢。有的尸块甚至被切成边长仅为5cm的小正方块,精确度极高。凶手应该有丰富医学知识基础或从事医学方面的工作。烹尸,将尸体内脏器官用高压锅煮熟,再装袋抛弃到较为偏僻的野外,由此,不少尸块已被饥饿的流浪猫狗叼走及啃食,残缺不全。法医科的尸体还原难以开展的同时,也加大了警方排查嫌疑人范围的难度。
  
  “现在侦查进行到哪一步了?” 照现在的情况而言,这个案子要侦破谈何容易。
  
    “鉴证科通过比对DNA,刚刚确定了其中3名死者身份,但3名死者生前互相都不认识。”李大宝将三名死者的资料发过来,林涛大致看了一遍。
  
  这次案子棘手,上面给的压力不小。林涛直到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什么自己没花太大精力,只是在局长身边叨叨了两日,局长就愿意放自己回来,合着这次的案子到目前为止都可以说是没什么进展,局长也就这么把这烫手的山芋甩给我?哦,不,这好像跟局长没什么关系。这烫手的山芋还是我自己自作孽不可活,自告奋勇要求接下来的。林涛扶额。
  
  “秦明刚刚在看微信,我想他应该知道你回来的消息了。” 李大宝一边给林涛发微信,一边在一旁盯着低头看手机的秦明捂嘴偷笑。
  
   “哦。”林涛虽然回得假装挺不在意的,其实他的心里还是有那么一点小小的期待秦明回他的微信的。毕竟秦明回自己微信的次数就算加上在当初自己在龙番警局的时候也是屈指可数的。
  
  事实证明,这种事情也林涛只是想想而已。
  
  “这个嫌疑人又出来作妖了。”李大宝配上一个叹息的表情,“秦明已经先出发了,我可能马上也要准备出现场,就暂时不回你微信了。”
  
  “各位亲爱的旅客,由H市开往龙番市的D5964次列车现在开始检票了,有买好D5964次列车车票的旅客,请到检票口检票进站……” 直到广播员的声音响起,林涛才悻悻地将手机收回口袋,提上行李箱,踏上了回龙番的火车。
   ————————TBC————————
(QAQ,改了个名字,而且剧情大调,然后后面的文风可能会有点暗黑向。)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