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儿的鹿鹿

lo主回来了。准备开短篇文笔复健。

【林秦】论某乎答主和大神室友是同一人的可能性(1)

(又名都是某乎惹的祸)

第一次写欢脱风的说,后天全市统考今天来挖坑真的大丈夫。QAQ
—————————正文分割线————————
        林涛最近一直闷闷不乐。
  
  有这么一件事所带来的阴影,一直都在他的心里盘旋,挥之不去。导致他这几天是睡也睡不着,吃嘛嘛不香,黑眼圈都快赶上熊猫了。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手机,哦不,是某乎,哦不,准确的说是因为某乎上的一个答主。
  
  事情发生在几天前一个天气晴朗,风和日丽的下午,励志认真学习的林涛同学正坐在图书馆里一边看书一边刷手机。
  
  就在这时,手机提示框突然弹出一条来自某乎的推送:“你觉得你暗恋的人什么时候最爱你?”
  
  你暗恋的人什么时候最爱你?这个问题听起来怎么这么不通顺呢?
  
  这个不通顺的问题倒是勾起了林涛的一丝丝好奇(八卦心理),鬼使神差地,他点开了这条推送。
  
  提问者的头像欧美风的少女,看得出,年龄绝对不超过20岁。提问者大概就是说自己最近和暗恋对象有点暧昧,暗恋对象对她特好,而且昨天暗恋对象表白,他们在一起了。因为她和暗恋对象都喜欢逛某乎。所以就第一时间来某乎看看其他小姐妹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问题。大家可以互帮互助嘛。
  
  互帮互助?林涛嘴角抽搐,所以这种问题究竟是为什么要推送给他啊?
  
  下面的回答是五花八门的,不过性别倒很统一,答主几乎清一色的是女生,还都是一些语调萌萌哒头像萌萌哒的青春美少女。额,毕竟林涛也能想到男生果然还是没自己想象中的没这么矫情。
  
  林涛随手往下翻翻,答案无非都是什么他背我的时候,他抱我的时候……看到这些,林涛是真无以应了,你说你们抱都抱了,背都背了,还来这个暗恋贴里面发什么呢?秀恩爱好玩是吧?
  
  林涛这个万年单身狗受到了成吨的狗粮伤害。
  
  又往上翻了翻,被顶的最高的那个答案,答主头像是一只软萌的小猫,一看也是年龄不过22岁的小女生:“他看着我的时候。”
  
  ………………
  
  林涛是真的无语了,你说小姑娘你都看出来他喜欢你了你怎么就不去追呢?
  
  这还不算奇葩,更奇葩的就数下面评论区的那些大佬了,大佬倒都是男的,而且普遍岁数都不小,注册时间也很长,职业还都是什么程序员,工程师之类的。 看来也不止自己一个男的被推送这种问题。
  
  不过本来你说这事挺令人高兴吧。他们有一个算一个全部都留“秀恩爱死得快。”
  
  说实话也不怪他们,他们之所以点开这个推送,就是本以为都是些需要安慰的花季少女,想着随便找个安慰一下,说不定就这么成功脱单了。
  
  结果呢,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他们只是让自己的孤寂内心受到的伤害翻倍而已。
  
  虽然这小姑娘确实有点讨厌(就秀恩爱这点),但是这群大老爷们儿也有点过分了。
  
  林涛接着往下翻,第二高的回答就显得比第一个苏的好一点,但真的也只是好一点。
  
  “他送我苹果的时候。” 对嘛,送苹果就很对了嘛,起码比第一个好(?)。看来这世界上有品位的不止我一个。
  
  林涛往上正想看看这位和自己品味差不多的萌妹子,看看自己是不是就有可能变成那为数不多的幸运的人其中之一。
  
  然而惊悚的一幕出现了,林涛看到答主的头像是一排闪耀眼银光的手术刀,术刀,刀……
  
  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这个回答会从茫茫答海中被选出来了。
  
  就冲着这头像,那一把把手术刀,简直是路过的人不点赞同晚上就做噩梦啊,就快赶上那些发诅咒消息的了。
  
  好吧,这个答主还是个达人,哟,还是个医学爱好者。怪不得,看来学医的心理都有些变态(并不)。
  
  就比如自己那个室友,秦明,号称是法医系的高岭之花。生的一副好看的皮囊却是一块不可雕的木头,整天顶着一张帅气的脸庞在图书室里憋着,生活跟高三学生一样“学校食堂宿舍”三点一线。
  
  每当有妹子想要搭讪时,秦明总会微微抬起他的头,脸上写着四个大字“活人勿扰”。
  
  说起自己为什么会和他同居,呸,同寝。林涛自己也不知道。因为是在大一下的某天,宿管老师就让原本和林涛是好哥们儿的前室友搬走了,然后秦明就搬了进来。据林涛的前室友回忆,当时秦明说自己原寝室太闹腾影响学习,于是宿管老师二话没说就给秦明换了寝室。
  
  好吧,其实和这个室友呆久了,发现也没什么不好的,甚至还有许多好处,比如自己再也不会迟到,自己不会的题可以直接找秦明……
  
  也可以说是在秦明的帮助下,林涛罕见的期末一科都没有挂。毕竟林涛如果再挂科就得留级,然后被老爸乱棍打死了。
  
  为了报答秦明的“救命之恩”,林涛本来是打算请秦明吃饭的。但是秦明最近在忙着做论文也没空搭理他,一天有十八个小时都闷在实验室里。好吧,秦明是说论文写完就会让林涛请客,还叫他一定别忘了。
  
  “所以,我看他最近都没空吃饭,就天天给他送一个又红又大的苹果。”林涛觉得自己太贴心了,甚至在心里为自己对室友的贴心鼓掌。
  
  然而就在他就看到了这个答主回答这个问题的时间时,他就笑不出来了。一周前,就是自己第一次送秦明苹果的日子。
  
  不会的,事情不会这么巧。林涛赶紧点开那位名叫“切东西是信仰”的答主的首页。
  
  嘿嘿,巧了,答主的最新回答大概就是昨天,而且回答的那个问题,嗯,特别凑巧就是自己上次在实验室瞥见的秦明正在研究的那个课题有关的一个问题。
  
————————TBC————————
  
求小心心QVQ。求期末祝福,话说求期末祝福会算是被毒奶吗?可啪。QAQ。
  
  
  
  
  

评论(10)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