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儿的鹿鹿

lo主回来了。准备开短篇文笔复健。

【良堂】孟鹤堂,你慢点儿跑(2)

原题为《命数》,后更名。
*借梗
*ooc和私设都是我的
*勿扰真人
*勿转出lofter
*半现实半架空
以下正文

   周九良来到酒吧时,哥儿几个在玩真心话大冒险,玩的正嗨。
  “九良,你终于来了,你看看,这快十一点了,迟到一小时了都。我们还以为你和孟鹤堂串通好要一起放我们鸽子。”
  “哪儿的话,这不路上遇到堵车了嘛。对了,四哥,孟哥……今天晚上不会来吗?”周九良左顾右盼,张云雷、杨九郎、小四、烧饼他们都在,就是没瞥见孟鹤堂的影子。
  
  “对啊,小孟说他媳妇儿结婚前夕紧张,他得回去陪着她。这不,一下班给我们打了个电话就颠儿了。”说着,烧饼给周九良倒了满满一杯啤酒,“我们想着这包间订都订好了,浪费多可惜啊,所以还是决定哥几个聚聚。”
  听到孟鹤堂不来,周九良的心里不免失落,他本来还想着,婚礼头天晚上,他可以跟孟哥聊聊天儿,和兄弟们一起陪孟哥度过单身的最后一晚。
  张云雷见周九良的情绪变化不太对劲儿。
  以往的九良,虽然和大家出来嗨的时候也不属于活跃那一挂,但是像今天这样比较明显的低气压,还是很少见的。
  
  
  张云雷对此感到奇怪,因为九良平时和小哥哥的互动可以说是透着一股纯纯的兄弟情,比蒸馏水还纯,起码周九良对孟鹤堂是。
  可是今天九良在听到孟鹤堂不来的消息时陡然出现的低沉情绪,又着实让他摸不着头脑了。
  
  他不知道周九良为什么失落,就仅仅是因为孟鹤堂不来吗?绝对不是,因为平常有时即使小哥哥不在,他也会答应出来和哥几个吃饭唱歌。
  还是因为小哥哥明天结婚?
  
  
  若是后面那个理由,连作为好友的张云雷不敢深想。
  
  
  这,算是他喜欢小哥哥的一种表现吗?
  若是九良真心喜欢小哥哥也还好。
  可是怕就怕他认不透自己的心。
  怕就怕明是喜欢,却归于其他种种。
  
  
  若是真要论起来,张云雷肯定还是坚决站在孟鹤堂这边儿的,毕竟小哥哥这么多年来对九良的感情,他都看在眼里。
  台上的宽容,台下的宠溺,哪一样不是小哥哥喜欢九良的证据。
  只可惜九良一直不开窍,他作为旁观者虽清,也替小哥哥惋惜甚至有时不值。但互不插手对方感情,这是作为好友的原则。
  
  
  于是张云雷赶紧捅了捅身边九郎的腰眼,头朝一旁低头喝酒不说话的九良点了点。
  杨九郎会意,上前揽过周九良的肩膀,直接敬了他一杯酒。“九良啊,今天晚上咱出来就是一个字‘浪’,你管你孟哥那么多干什么。何况是他先放我们鸽子的。”
  
  
  九良点点头,明明觉得自己不应该难过,一点儿也不应该,应该只有且只能有对自己的好兄弟,孟鹤堂结婚的高兴,心头总是有那么一点儿苦涩压抑不住。
  
  
  “是啊,九良,别想那么多。对了,我们刚才的真心话大冒险还没玩儿完呢!快快快继续!”烧饼张罗着,沉寂的气氛逐渐活跃起来,大家又都重新投入了这个游戏。
  
  
  既是无意又是有心,总之今天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灌周九良酒。
  从开始的啤酒,到后来的威士忌及白兰地,一杯接着一杯,一瓶接着一瓶。
  在座的几乎清一水儿的师哥,九良又不好驳了他们的面子,只好照单全收。
  没一会儿功夫,就算是一向自恃酒量过人的九良也禁不住。
  
  
    周九良喝醉酒以后,不像大多数人那样又哭又闹又笑,也不似他以往那样嚎啕大哭,对着四哥吐露心事。
  他只是静静地坐在一旁,呆呆地盯着房间的一个角落开始走神。
  
  
  今天的酒啊,意外的醉人,意外的苦。
  也不知道是心苦还是酒苦。
  
  
  他还是没喝醉,即使表现出来的反应挺迟钝,但他整个人还是清醒的。
  喝醉了酒人却又保持着清醒,就容易想太多。
  想到先生要结婚了,而且就在明天,就结婚了,周九良突然感觉到了这个世界的奇妙。
    先生几乎每日都和自己在一起,每时每刻除了睡觉都在一起,怎么会挤出时间谈恋爱呢?
  
  
  
  要说,他之前也一直期盼先生的身边能出现一个陪伴他,关心他,照顾他一辈子的女人。可是到了梦想要成真的这一刻,他却开心不起来。心里好像缺了一块儿,空落落的。
    那种感觉就像小时最爱的玩具被人抢走。
  只是比那种感觉还要痛,痛千百倍。
  
  
  “九良,你要实在扛不住就去隔壁包厢歇会儿吧。我们这边儿太吵了……”张云雷眼见灌醉九良目的达到,催着九郎把周九良扶到隔壁包厢。
  
  
  望着九良的背影,烧饼低不可闻的叹了口气。就像师父说的,人这一辈子,活的糊涂点儿最好,糊涂之间,半辈子就过去了。到离开时,儿孙满堂,什么都有了。倒是那些自诩活的明白的人,将一片赤诚之心献给一生挚爱,去保护他,去追逐他,反而落得个身心俱惫的下场。
   孩子糊涂点儿也不错。
  只是苦了小孟。
  
  
  原来清醒才是最折磨人的事。周九良如是想。
  有些东西,想不通,为何要执着于去想它?如鲠在喉。周九良自我劝慰道。
 
  
   视线逐渐模糊。周九良只觉奇怪,因为平时即使是猛喝一两斤白酒,站起来照样走直道。
  原来除了啤酒外,今天在座的灌周九良的酒都是后劲儿足的。尤其是号称“生命之水”的白兰地,周九良硬是被张云雷拉着硬生生灌了三杯。
  也得亏他的酒量,不然现在就得直接被拉去医院洗胃了。
  明明上一秒还尚存理智,看着张云雷走进包厢将手中电话递给自己又走出去;看着来电显示是孟哥;看着自己按下了接通键;听到孟鹤堂略显低沉嘶哑地说了一声“喂”,他真的好开心,孟哥这时候还能给他打电话,可是尽管惊喜也满怀期待,下一秒,他还是敌不过酒精,倒在沙发上睡了过去。
  
  
  手机从周九良的手中滑落,摔到地上。
  但通话还在继续,屏幕还亮着。
 
——————TBC——————
(是不是写的好平淡,但是想写些东西给他们。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给鹿鹿小心心和小蓝手吗?)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