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儿的鹿鹿

lo主回来了。准备开短篇文笔复健。

【良堂良无差】抑郁症治疗手册(3)

ooc和私设都是我的
请勿上升真人
勿转出lofter

这章主九辫和过渡
以下正文

       周九良的成长环境复杂得很,父亲不上进不争气,只肯守着个小铺子过日子,却又沾染上赌博喝酒的恶习。
  抽烟喝酒赌博哪样不费钱?小铺子里的钱供给生活就已是入不敷出,更甭提每月多出的更大的这一笔开销了。
  房子和车子都被抵押出去,一家人就蜗居在周九良爷爷的老房子里。
  
  
  周九良父亲的脾性愈发暴躁。
  喝醉了酒,就自然学会了家 暴。周九良好强的母亲哪里受得了这般屈辱,于是到了后来,两人几乎是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吵着吵着两人动起手来不说,还拿周九良撒气。
  
  
  周九良从此再没过过一天安生日子。
  
  
  后来母亲坚决要求与父亲离婚。周九良以为母亲会带他走,真的,他真的以为母亲会带他逃离父亲。
  可直到酒气熏天的父亲一手拿着酒瓶一手拿着鲜红的离婚证回家,周九良才后知后觉地发现,母亲不要他了。
  
  
  原生家庭对一个人的人格影响可以排在第一位。那么在糟糕环境下生长起来的周九良也自然有性格缺陷。内敛、慢热、悲观……这些并不算好的形容词概括了他的性格。
  
  
  周九良不善与人交际,因此朋友不多,住进这里时也鲜少有人来看过他。
      杨九郎是个例外。他是周九良为数不多的朋友之一。
  在周九良住院后的一个月,病情稳定后,杨九郎终于得到探视的机会,提着大包小包的零食来看他。
  
  
  “你买这么多的零食,有没有考虑过我一个人吃不吃得完吗?”周九良看着杨九郎手里提着的两大包零食哭笑不得。
  “这不光是我买的,还有我们同系的同学啊,辅导员啊,室友啊,他们都有给你买。如果你吃不完,可以给病友吃啊。搞好病友关系嘛。”
  说着,杨九郎拿出满满一盒巧克力热情地分给病区的其他病友。
  
  
  周九良随意的打开其中一包零食口袋。薯片、巧克力、豆干、鸡爪……他们怕是把整个超市的零食都搬过来了。
  
  
  其实距离上次发病快半个月了,这段时间孟鹤堂连病区都没有来过。周九良从零食口袋里翻出一包大白兔奶糖,不可抑制地想到了那天那个甜甜的孟鹤堂。
  
  
  他永远不会忘记孟鹤堂第一次见面送给他的那一颗大白兔奶糖,因为那是他吃过最甜的糖。那天的孟鹤堂也是他见过最温暖的人。
  
  
     可是除了那天,就没有以后了。
  或许自己不应该认为孟鹤堂是个温暖的人,或者说只是认为他是个温暖的人就好了,没必要离他那么近,不然周九良就可以清晰地感觉到孟鹤堂对他没有别的感情,除了医患关系以外别的感情。
  
   
  得了病的周九良太敏感了,连孟鹤堂只是半个月没来看他,他都会难过。
  
  
  “诶嘿,我发现你们这儿有个个子挺高的,就和你一个病房那个男的,长得还怪好看的。”杨九郎发完巧克力回到病房时,周九良正望着一包大白兔奶糖走神。
  “喂喂……”
  “啊?”
  “我说你刚刚想什么呢?”
  “没什么……”周九良心虚地转移开话题,“你刚刚说对面的病友挺好看的?”
  
  
  “对啊,”杨九郎点点头,“我发糖的时候正看见他和病房里的一个小姑娘一起玩,我就走过去问他要不要巧克力,然后他就笑着回了我一句要,然后拿过巧克力之后又先喂给旁边的小姑娘……”
  周九良摸了摸浑身起的鸡皮疙瘩:“我说九郎,这么花痴不像你啊……”
  
  
  “谁花痴了?”杨九郎辩驳道,“我只是觉得就刚刚我跟你说道的这个男生看起来挺正常的啊,不像有病的样子……所以他到底得了什么病啊?”
  “我也没问过他。”其实张云雷住进医院快半个月了,周九良虽和他住一个病房,交际却着实不算多。只是平常偶尔也会跟他聊聊三弦,他也会跟周九良开开无伤大雅的玩笑。
  但是周九良从来没主动提跟病有关的问题,包括自己和他。
  不过周九良现在也开始好奇他到底得了什么病。
  从住进这里到现在都没有出现一次情绪的大崩溃,说明张云雷应该没得抑郁症或者双向情感障碍。而且也没见他有别的其他异于常人的地方,说明也不是精神分裂或者其他较为严重的心理疾病。
  
  
  所以到底是什么病?周九良决定下次和张云雷聊天的时候一定要问问清楚。
  
  
  “那行,九良,辅导员和同学还有我们寝室的兄弟们都希望你安心养病,祝你早日康复!”杨九郎把话带到后,起身离开。
  
  
  杨九郎刚走没多久,张云雷就回到了病房。
  “刚才那个小眼八叉的男生是你的朋友?”张云雷盘腿坐到周九良旁边的病床上,一手拿着好不容易从护士那儿求到的水果刀,一手拿着刚洗好的大苹果准备削。
  周九良点点头,又看着张云雷拿刀的稍显笨拙的样子,生害怕张云雷下一秒就拿刀伤着人。
  
  
  “你还是把刀给我吧。” 周九良真是担心得很。
  “不行,万一给你你又割腕怎么办?”
  “你怎么知道我割腕的?”
  “小哥哥都告诉我了,他说了,把我安排进这个病房也是为了让我注意一点儿你。”张云雷几次尝试下手无果,索性将刀子放到床旁边的柜子上,直接上嘴啃。
  “小哥哥是谁啊?”周九良的心理其实已经暗暗有了答案。
  “孟鹤堂啊。”但是当他听到这个答案时,得知孟鹤堂还这么关心自己,心里还是多了几分欣喜。
  “所以你没病?”
  “我当然有病。”
  “那你到底得了什么病呢?”
  “人格分……”张云雷话还没说完,就把头低了下去,手中的苹果也随之掉落到地上。
  周九良看不清张云雷的表情,但先前对人格分裂也有一定了解的他也知道,这是一个人格在向另一个人格切换的标志。
  
  
  “张云雷?张云雷?”周九良轻轻地一声声唤着他的名字,希望这样可以将他的主人格唤回来。
  
  
  可任凭他怎么喊,张云雷就跟没听见似的,仍旧低着头一言不发。
  “呵哈哈……”张云雷突然抬起头,眼神直勾勾地盯着周九良,发出一种无意识的渗人的笑,“谁跟你说我是张云雷了?我叫张磊。”
  
  
——————TBC——————
(鹿鹿发现写文可以防止精神分裂,医生也建议我继续写作,所以我又回来啦~记得给鹿鹿小心心小蓝手,多多评论哦。)
(本来准备回学校上课的,结果受不了压力又继续请假,也不知什么时候是个头,既然又有时间了,当然是继续更文啊。)

  
  
  
  

评论(8)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