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儿的鹿鹿

lo主回来了。准备开短篇文笔复健。

【良堂】被拐(和谐)卖邂逅真爱,怎么办?(3)

周九良同学终于上线了~
沙雕脑洞
沙雕文笔
勿上升真人
勿转出lof

以下正文

        孟鹤堂自知高跟鞋并不好走山路,但逃跑心切,索性提着鞋子,赤着脚走在砂石泥泞之间。
  
  
  脚下钻心的刺痛传来,孟鹤堂却咬着牙不肯停下脚步,逃跑机会只有这一次,他必须抓紧时间。
  从山顶到半山腰大概是四里路左右,孟鹤堂眼见对面那家的新娘子穿着平底运动鞋,脚步轻盈地赶在自己前面跑下山。
  心道我一个老爷们儿还跑不过一个小姑娘,于是求胜欲和求生欲促使他的脚步愈发急促。
  
  
  心下一急,即使注意到自己前面不到两英尺的地方就有一块大石头,脚步却怎么也停不下来,愣是孟鹤堂直直地被大石一绊。
  
  
  就在孟鹤堂已经准备好即将与大地来个贴面热吻时,背后忽然有一只手拉住了他。
  
  
  孟鹤堂刚想回头礼貌地对自己身后的人说声谢谢,却突然想起他现在的嗓子还没不能说话,况且在这个地方遇见的人,能是好人吗?说不定和上面那群人是一伙儿的。
  
  
  于是孟鹤堂干脆利落地拍拍身上的尘土,也不再顾身后的人,还是直愣愣地往山下跑。
  “喂,前面那个姑娘,你别跑了。”后面的男人突然开口。
  孟鹤堂本能地加快脚步,
 
  
  眼前的男子穿得倒还周正,身着一套熨得笔挺的黑色西服。
   孟鹤堂仔细地瞧了瞧,竟也找不出哪怕一道淤痕褶皱。
  孟鹤堂又瞥见他胸前的礼花——新郎:周九良。
  这个周九良这身装扮与这个穷乡僻壤的地方怎么看怎么显得格格不入。
  又联想到之前比他先一步下山的新娘,大概周九良就是去找她的吧。
  
  
  要是他是自己今天的新郎,我可能还不会这么不情愿。孟鹤堂脑子里有一瞬间蹦出这个念头,却又迅速被自己掐掉。
  
  
  孟鹤堂指了指自己,摆摆手,想告诉他自己其实并不是他要找的新娘,又指了指山下,示意他的新娘已经跑下山了。
  
  
  可是周九良哪里看得懂他这半吊子的手语,他连手语都不懂啊。所以周九良就很直接地把孟鹤堂的手语曲解成了孟鹤堂只是单纯地想逃出这个地方而已。
  
  
  “你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周九良慢慢走到孟鹤堂面前,牵着起孟鹤堂的手就准备往回走,“我跟上面的村民不是一伙儿的。”
  或许是因为脚上的伤实在太疼,哪怕往前挪一步也是万分艰难;又或许是眼前的男子的话对他有着别样的蛊惑力,孟鹤堂竟真的直愣愣地站在原地,等着周九良走上前,牵起他的手。
  
  
 
  “嘶”孟鹤堂被疼得倒吸几口凉气,任男子怎么拉他也不肯再往前走一步。
  
  
  “怎么了?”周九良也停住脚步,随后注意到孟鹤堂提着的一双高跟鞋,又观察到孟鹤堂正赤着双脚踩在砂石地上,心里猜出个七七八八。
  “要不,我背你上去吧?”周九良也清楚孟鹤堂实在是疼得厉害,上山顶上又还有那么长一段路,估计走上去这脚也废了,于是提议道。
  
  
  孟鹤堂本能地想摇头拒绝,但现在已经被周九良发现自己,想继续跑,跑下山肯定是不行的了。
  如果此时自己再坚持要自己上山的话,倒还真不如让周九良背他。
  反正我也不吃亏,孟鹤堂想,点点头,将手中的高跟鞋递给周九良。
  
  
   周九良大概也没想到孟鹤堂这么痛快地就答应了,反应了两秒才接过鞋子,然后蹲下身,将背对着孟鹤堂,等着他上来。
  
  
  “哟,您还挺沉啊。”孟鹤堂一下子跳到他的背上,尽管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孟鹤堂跳上来的时候他还是差点儿往前栽倒。
  
  
  孟鹤堂差点儿被这话气得吐血,抬手就准备给身下的男子一个爆栗。
  毕竟曾经他做主播时都是严格控制自己体重的,哪怕多长一斤他都恨不得几天不吃饭。因此基本上他的体重都控制在100斤附近,虽说不轻,但绝对算不上重。
  
  
  就差点儿要碰到周九良的头发丝儿了,孟鹤堂还是忍了回去,跟人不熟,不好下手。
  
  
  周九良颠了颠孟鹤堂,以免他摔下去,准备上山:“其实我也不想结婚,这次都是我父母一手操办的。我说我还没有准备好结婚,我母亲就以死相逼,周围的亲戚天天上家里来劝我……”
  
  
  
  “后来我不得已,答应他们相亲,却也没见着合适的。你知道的,我们这个地方,哪里有女孩子愿意嫁过来啊?我也跟父母说过啊,我以后回城里了怎么不好找?但父母大概觉得我是在找借口敷衍他们吧,就非让我就在村子里先结了婚,再把他们的儿媳妇儿一起接到城里。”
     孟鹤堂竟与周九良生出一丝共鸣,毕竟他也是被亲戚朋友父母催婚催烦了,到后来他干脆连过年都不回家了。
  但是你也不能任凭你父母从外边儿随便买个媳妇儿回来啊。孟鹤堂腹诽道。
  
  
  “我也不知道我爸妈会这么直接了当从外面买媳妇儿回来,但是我向你保证,我们只是做个形式拜个堂,之后我不会碰你,而且等我们一块儿回城里我就马上放你走,又不办结婚证,你别怕。”
  
  
  听到自己可以回城里,孟鹤堂才稍微放下了心中的抵触。
  
  
  这是周九良第一次背一个女孩子上山。身上人温热的鼻息打在他的耳畔,竟让没谈过恋爱的周九良耳根微微泛红。
  
  
——————TBC——————
(如果喜欢,可以给鹿鹿小心心和小蓝手吗?多多评论哦。)
  
  
  
  

评论(1)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