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儿的鹿鹿

lo主回来了。准备开短篇文笔复健。

【良堂】被拐(和谐)卖邂逅真爱,怎么办?(番外)

勿上升真人
勿转出lofter
ooc和私设都是我的

这篇是番外,写的是九良的故事。

以下正文

  要说周九良这人吧,平时除了正经的给人打磨个竹子,做个快板儿之类的工作外。业余爱好倒还真不多,平时没事儿就好弹个三弦,唱个小曲儿。
  按小区周围的大婶儿大娘的话说,周九良那绝对是二十一世纪生长在祖国阳光下根正苗红的三好青年啊!
  
  
  全是扯淡,要是搁上世纪八十年代,周九良确实算得上那些老太太女婿的不二人选。但是现在是二十一世纪,科技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二十一世纪,周九良那些生活方式确实也忒落伍了一点。秦霄贤想。
  
  
  按秦霄贤的话说,周九良那叫越活越回去,他是拒绝黄赌毒,但是其活动的无趣程度都快赶上小区里遛弯儿跳广场舞的老大爷了。
  作为周九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哥们儿,秦霄贤认为自己还是非常有义务带周九良去体会青春的美好。
  
  
  “所以这就是你昨天好说歹说劝我换手机的理由?” 周九良手里拿着刚换的智能手机,心里却还惦念着昨天一出手机店门就被秦霄贤掰掉电话卡扔掉的跟了自己快八年的诺基亚。
  “兄弟,现在都是二十一世纪了,你看看现在大街上谁不是手拿着一部智能手机,你觉得那诺基亚拿的出手吗?”秦霄贤一本正经地教育道。
  “可是,我的诺基亚既可以打电话又可以玩游戏,智能手机有的功能它也一应俱全,而且它的寿命也还有两年才到,干嘛非急着让我换手机呢?”
  “贪吃蛇那也能叫游戏吗?”秦霄贤拿过周九良的手机,熟练地打开应用市场,下载了王者荣耀和绝地求生,“喏,这才叫游戏。”
  
  
  周九良拿着新手机捅咕研究了快二十分钟,最后他抬头对秦霄贤说:“璇儿啊,你昨天把我手机扔到哪个垃圾桶里来着的?是不是手机店外的那个?”
  
  
  “别去找了,收垃圾的昨天晚上一定就已经把你的诺基亚收走了……”
  “喂……”
  秦霄贤看着换好衣服准备出门的九良,不得不感叹一句,周九良真的轴,不是一般的轴!
  
  
  “这样吧,既然你不喜欢游戏,那智能手机也能满足你看电视剧,不对,是戏曲的需要啊!”秦霄贤逮到一个新思路,赶紧将一只脚已经迈出门的周九良拉了回来。
  “可是我用收音机照样可以听戏曲啊!”
  秦霄贤恨铁不成钢地看着周九良:“那好吧,你去,去把你的诺基亚找回来吧。”
  
  
  其实九良并非是成心要跟秦霄贤抬杠,也不是不能接受这新手机。只是他这人念旧,实在是舍不得已经跟了他足足三年的诺基亚。
  
  
  “这个bilibili是干什么用的?”周九良随意滑了滑手机屏幕,被这款软件这有些别致的名字吸引了。
  “就是视频软件,就是用来看电视剧啊之类的。” 见周九良对这个软件来了兴趣,秦霄贤心道终于找到了突破口,滔滔不绝地讲起bilibili的好处。
  
  
  周九良能做木匠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专注,因此他点开了bilibili,之后秦霄贤介绍的那一大堆好处,他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首页推荐的视频倒是没一个能入周九良眼的,无非就是吃播或者是影视剪辑。
  追番这个词他也是第一次见,看完下面的番剧推荐也才明白原来追番大概是指追着更新看动漫。
  还有一项功能就是直播了,周九良一直以为这里的直播是与电视台同步播放的意思。连连打开几个直播,才发现里面的人都是直播打游戏。
  诶,他还以为这个软件有多好玩儿呢。
  
  
  “其实如果你不喜欢哔哩哔哩,也可以下一个快手抖音之类的。”秦霄贤在一旁建议道。
  
  
  周九良还在三个功能之间翻来翻去。
  “女装大佬是什么意思啊?”周九良指着上面一个主播直播间的名字问道。
  “就是……”秦霄贤也不知道该怎么给钢铁直男周九良解释,“男扮女装。”
  
  
  秦霄贤凑上前去,发现周九良正在看一个直播。直播里的主播梳着柔顺的棕色长发,戴着一对兔耳朵,看起来清新又可爱。
  
  
  “你的意思是这人是男的?”周九良指着屏幕,脸上写满了难以置信。
  秦霄贤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
  新人UP主,女装首秀。
  ID叫“是堂不是糖”。
  “真是男的。”秦霄贤艰难的点点头。
  “九良?”
  “她怎么可能是男的呢?”周九良又一次犯轴了。
  
  
  秦霄贤也懒得解释了,毕竟周九良犯起轴来,谁解释也没用。
  
  
  “璇儿,这个主播叫我们给她刷b坷垃是什么意思啊?”
  于是秦霄贤又花了十分钟教会了周九良如何充钱,送主播礼物,打赏主播。
  
  
  “九良,这个主播叫打赏不是每次你都要给他刷那么贵的礼物。”
  “可是我是真的觉得这个主播长得很可爱啊。”
  
  
  反正周九良也是年满十八岁的成年人了,可以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任,自己也就点到为止就行了。
  
  
  周九良死活不相信秦霄贤的话,那个“堂堂”比一般的女孩子都还要可爱,怎么可能是男的呢?
  为此他的b站用户名还专门改成了钢铁直男本人。
  

  一开始,周九良还是一点一点地打赏,毕竟之前的周九良开销小,因此存款也不少。
    不过周九良现在几乎是逮到工作间隙就开始看直播。
    周九良师父还一度怀疑自己徒弟是不是终于开窍了肯谈恋爱了。结果呢,就看见自己徒弟抱着手机看个不停,除此之外也没别的活动。
  
  
  巧的是,前几次直播,周九良都来的比较晚,每次都避开了主播爆自己的真实性别那段。
  躲得过一次,躲不过n多次。终于有一天,周九良亲耳听到主播承认自己是男孩子。
  
  
  轰隆一下,周九良感觉自己脑仁儿都快炸开了。自己暗恋喜欢还花了那么多钱刷礼物的小姐姐竟然是男的?
  
  
  “璇儿,我错了。”秦霄贤坐在咖啡厅,对面是一脸疲态的周九良 。
  “你这是玩物丧志的典型案例啊。”秦霄贤看着周九良那两个黑眼圈,都快赶上熊猫了。
     “那个‘是堂不是糖’真的是个男的。”
  “我还以为是因为你打赏人家几个月工资而后悔了呢。”
  “我是有点后悔,可是我还是不相信,那么可爱怎么可能是男孩子?”周九良还是不愿意面对现实。
   “那你还看继续直播吗?”秦霄贤内心还是有小小的歉意,毕竟是一开始是他带周九良玩b站的。
     “我不知道……”
  
  
  秦霄贤最后给周九良的建议是“最好别再看直播了”。
  周九良知道秦霄贤也是为了他好。可是他的手就是控制不住地点开b站,进入“是糖不是堂”的直播间。
  
  
  这天晚上,周九良刚刚订好火车票,准备回老家见父母。
  订好火车票后,周九良还是感觉心痒痒。最后挣扎了一番,还是点开了直播间。
  一进直播间,就看着主播的长发染成了蓝色,周九良最喜欢的颜色。
  
  
  算了,男的就男的吧,反正自己喜欢的是他的可爱,又不是他的性别。

——————TBC——————
(好久我这个拖泥带水的文风能改就好了。准备回学校啦,以后就只有周更啦。如果喜欢的话可以给鹿鹿小心心和小蓝手吗?)

评论(2)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