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儿的鹿鹿

lo主回来了。准备开短篇文笔复健。

【林秦】论某乎答主和大神室友是同一人的可能性(2)

(又名都是某乎惹的祸)

  “哥们儿你找我出来啥事儿啊?这么急。”小黑刚刚打完篮球,还没来得及换衣服呢,就被林涛一个电话急匆匆地叫到了这家大排档。
  
  大排档里人声嘈杂,门庭若市。不过林涛一副坐怀不乱的样子,仿佛听不见一般,一个人机械地吃着烧烤。
  
  林涛看小黑来了,却还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不过手上的和嘴上的动作还是没停。
  
  “其实吧,这也不是个啥大事儿。”林涛给小黑倒了一杯啤酒。小黑又叫老板加了几瓶啤酒,正想从桌上的盘子里拿两串烧烤吃着呢,林涛默默的把盘子移到了小黑够不着的地方,“我叫你出来是帮我解决问题的,不是叫你来帮我吃饭的。”
  
  “好好好,那你倒是说啊,到底啥事儿?”小黑悻悻地将手收回,一副认真听领导训话的模样(确实挺有先见之明的,毕竟在将来他成了林涛的下属)。
  
  “我怀疑秦明喜欢我。”尽管林涛把这句话说得郑重其事,好像真有这么一回事似的。但是小黑止不住的笑,刚刚喝进去的啤酒还是喷了林涛一脸。
  
  “你在开玩笑吧?”作为林涛的好友兼前室友小黑表示,秦明喜欢林涛的可能性就好像他期末一科都不挂一样,不可能。尽管作为林涛的好友这样嘲笑他不对,但是这件事说出来,就真的可以当选龙番市2018最佳笑话了。
  
  林涛擦擦脸,盯着小黑的眼睛,又将笑话重复了一遍:“我真的怀疑秦明喜欢我。”
  
  “哥们儿,你没发烧吧?”小黑伸手摸了摸林涛的额头,确定他的好友是没有脑袋发热,他突然想起还有一种可能嘛,此秦明可能非彼秦明,“你确定你说的是你的那个现室友,就是法医系那个以高冷著称的秦明,不是别的什么同名同姓的?”
  
   林涛苦逼地点点头:“对,就是那个去年和今年在学校论坛最难追的男神女神榜的八卦榜单都排第一,天天走在校园里回头率百分之百,我的室友,秦明。”好吧,林涛承认,自己说出来之后,感觉秦明头上,额不,身上的光圈又亮了那么一丢丢,真的只有一丢丢。
  
  “那就真的不可能,秦明谁啊,连和他同个实验小组的李大宝都说自己一学期都和秦明除了必要的交流都聊不上十句话。”小黑说起秦明都有点犯怵,“上次他调寝室,不对,咱们这层楼这么多寝室那么多学霸,他怎么会不偏不倚就这么调到我们寝室了呢?”现在小黑回想起上回调寝室的事,越想越不对,林涛哪里像是秦明大神要求的那种什么安静如鸡的美男子了,明明跟安静和美男子跟他都不沾边好嘛?
  
  “你不说倒没啥,你这么一说,我越来越觉得不对劲儿了。”林涛挠挠头,总算停止了撸串,开始认真思考起这个问题。
  
   “不过我觉得应该还是你想多了,毕竟我们这种两个人住一间的宿舍本来就不是特别好调换,可能宿管老师看你为人比较…………和蔼,好相处,所以就让秦明搬过来了也说不一定对吧。”小黑发誓,他是在安慰他的好友,虽然这看起来像是在讽刺林涛。
  
  “也许吧,”林涛却还是高兴不起来,虽然这些天秦明还是一直把自己闷在那个课题里,可是他自己却忽然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怎么看怎么不对劲。
  
  “叮咚”林涛搁在桌上的手机振动了一下,自动弹出一个对话框。
  “我写完了,准备请我吃饭吧。”——秦明。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得,本来说这几天刚好错过他,结果呢……”林涛为自己即将悲惨(并不)的命运哀悼。
  
  “算了算了,靠你也靠不住,倒不如……” 林涛突然灵感乍现,想到了一个在他看来“perfect满分绝对一定必须万无一失”的计划。
 

  
——————视角切换线——————
   (李大宝表示,她真的只是开个玩笑,只是这个玩笑开得有点大了,收不住口了…… )
  
  那还是一个风和日丽,天气晴朗的下午。我们的神助攻(她自以为的)李大宝同学正走在去上课的小路上,心情好得哼起了小曲儿,毕竟最近林涛都没来实验室找秦明,铁定是看到自己专程为他俩搞的那个贴子,被吓到了,思考人生呢。毕竟那可是自己找程序猿朋友花了1个月的饭钱整的。
  
  “喂喂,大宝,你看昨天学校论坛那个贴子没?真没想到我们大系草秦明竟然是gay?”大宝闺蜜用手肘捅了捅李大宝,兴冲冲地掏出手机向大宝安利昨晚刚萌上的cp。
  
  哟?我的本命怎么这么快人尽皆知了?想想有点小激动呢。李大宝赶紧接过手机定睛一看,wocaowocaowocao…………不能怪大宝太炸呼,关键是手机里的内容太,太令人难以置信了。
  
  《严重怀疑室友喜欢我?》???所以我的cp就这么,这么火了?还是蒸煮自爆?
  
  “底下回帖的基本都是在问是不是秦明的,喏,看来你家本命这次是在我们校园论坛大火了一把。”闺蜜追悔莫及,自己当时为啥就不跟着大宝跳坑呢?现在人家吃糖吃高兴了,自己这种明我党该怎么办那啊啊啊啊啊啊??
  
  “诶诶,李大宝,今天还上课呢……”闺蜜赶忙拉住作势想走的李大宝。
  
  “算了算了,”李大宝将手中的一摞书全都递给闺蜜,“这可是大事,今天帮我签到,明天请你吃大鸡腿。”一溜烟儿地跑回了宿舍。
  
  “游戏诚可贵,学分价更高,若为cp故,两者皆可抛。”李大宝急匆匆地赶回寝室,坐下一件事就是打开电脑,现在的耽误之急就是要看看是林涛到底在整些什么幺蛾子。
————————TBC————————
(下回预告:贴子内容到底是啥?贴子太火被大宝手误转发给秦明该怎么收场?林涛自以为自己聪明绝顶不可能有人会发现楼主是自己结果却弄巧成拙和秦明闹翻?)
  小剧场:
  小黑:所以在这之后我再也不会跟林涛出去吃饭,哪怕我饿死,哪怕他请客。
  林涛:…………
 
————————————————————————

所以还是求小心心,小蓝手。你们的喜欢是鹿鹿更文的动力,哇咔咔。 
  

评论(7)

热度(64)